跳到主要內容區

心理衛生活動

  諮商衛保中心每學期皆會舉辦相關的心理衛生活動,以協助同學自我探索,

包括「專題講座」、競賽活動」、成長團體工作坊」、班級輔導」和「電影賞析」等。

 

一、專題講座

  藉由輕鬆活潑的氣氛、與學生貼近、多元主題,拉近與學生之間的關係,同時擴大學生的思考廣度、延伸課程之外的視野,增進且調適對生命的省思,期能促進學生擁有健康正面、珍惜生命的心態。

  

二、競賽活動
  透過競賽活動,促進本校學生參與校園活動及增進對五心坊的認識、瞭解。

  97學年度先透過競賽活動讓學生參與本中心命名、設計 logo,以此拉近學生距離、廣開本中心在校內知名度,接下來 98 學年度經由防治標語競賽,除了能在競賽過程中再一次讓學生認識本中心之外,更將獲獎標語張貼於校園各角落,落實心衛文宣的工作;在 99 學年度積極參與校際諮商工作,讓本校學生與他校學生共同參與活動,在多元的互動當中落實心衛推廣工作。

  

三、成長團體/工作坊

  諮商衛保中心開設不同主題之成長團體或工作坊,有關生涯、性別、愛情、自我探索等,使學生對某項主題有興趣或同感困擾者,在老師帶領下一起探索與成長,在陪伴學習之路一同成長。

四、班級輔導

  透過各班導師來申請,讓導師依班級狀況來選擇主題,期能藉此協助學生適應大學生活或提
升學生自我瞭解。
  所規劃的班級輔導主要為兩大主題,分別─「生活輔導」、「心理測驗」:
  ◆ 生活輔導:自我探索、時間管理、人際關係、職涯探索、學習技巧

  ◆ 心理測驗:人格、生涯、學習、適應

  

五、電影欣賞

  諮商衛保中心於主週輔導週時,將舉辦電影欣賞的活動,在欣賞過電影之後,將討論電影中
相關的生命議題,幫助學生更加瞭解自己的想法或價值觀。

 

各學期活動一覽表

100學年度第二學期               101學年度第一學期           101學年度第二學期

107學年度第一學期      107學年度第二學期            108學年度第一學期

108學年度第二學期         109學年度第一學期          109學年度第二學期

110學年度第一學期         110學年度第二學期          111學年度第一學期 

111學年度第二學期          

 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