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大一新生普測

大學,在個人人生生命旅程中的求學階段是一段充滿變化的階段 如:第一次離家、與室友同住、不同的授課與學習方式、參與社團活動等… 在這些經歷中促使個人從一個未成熟的個體發展成成熟的個體 同學們心裡的緊張與不安是可以想像的。

諮商衛保中心 將在開學後 辦理大一新生《正向心理健康量表》測驗 希望能讓同學瞭解自己剛入學的情況 並盡我們所能 提供相關的協助與資源

◆ 為什麼我一進來就需要普測呢?

普測可以讓我們了解我們自己近幾個月的想法、潛在困擾狀態,以便自我解決,成長。

◆ 施測步驟:

步驟一:在剛入學的前兩週,透過與班導師的共同合作,諮商心理師會到班級進行施測,施測過程約50分鐘,包括施測內容與測驗說明。

步驟二:施測後約一個月後,透過班導師在你同意下取得你的施測結果。

步驟三:Call In預約Call Out關心。諮商心理師亦會不定時透過電話、面談方式,主動關心、瞭解你學習適應狀況,適時地提供關懷以及可運用的資源。

同時,歡迎你主動進一步預約個別測驗解釋。可以藉此瞭解自己的內在特質與生活適應狀況,進而提升你的大學生活適應與成長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