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給同學們的關懷

同學們好,
這段時間社會經歷許多變動,包含新冠疫情、課業壓力、天氣變化等,加上近期多起不幸的校園事件,可能掀起心中的漣漪。

諮商衛保中心十分重視同學們的心理健康及近期受到的內在影響,

邀請同學們於生活中試著『照顧自己的內心』及『關懷週遭可能需要協助的親友』,成為彼此支持的力量,讓身心都能好好被照顧。

照顧自己

1.尋求資源:問問自己,目前狀態好嗎,是否需要陪伴與協助?嘗試和信任的人聊聊吧!諮商衛保中心也提供心理諮商服務,歡迎同學們前來。

2.焦點轉移:如果感覺到在閱讀新聞報導時,心中感到煩悶、低落、憤怒,試著讓自己轉移注意力,暫時停止接收相關媒體資訊吧!

3.情緒放鬆:每日找個時間從事能放鬆心情的活動,例如:運動、聽音樂、寫日記、和朋友相聚等活動。

關懷身旁親友你我都是守門人

1「主動關懷、積極傾聽」

2「適當回應、支持陪伴」

3轉介「資源轉介,持續關懷」

諮商服務申請:https://counseling.au.edu.tw/p/404-1026-20116.php?Lang=zh-tw

諮商衛保中心 關心您 02-2621-8451

45678

78645347

23456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