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五心坊來源介紹

 

image 五心坊簡介:

 

「五心坊」是我們真理大學諮商衛保中暱稱,包括愛心、關心、貼心、窩心與稱心,是97學年度透過校內競賽活動徵選而來,亦是學生對於本中心的認知與期待。

 

今日的五心坊是由學務長、前組長、相關同仁胼手胝足所創建,依據本校之教育理念、學校特色、學生特質,擬訂及推動三級預防工作,期能藉此協助學生自我認識、反思及探索,並提升學生的生活適應、問題解決和因應困擾的能力,並發揮潛能、開闊個人的生命廣度,進而經營出具有本校特色的『謙遜的(Humble)、人道的(Humane)、幽默的(Humorous)』三H人格,成為一位身心健全發展的學生。

 

 

  

image 服務範疇:

 

 

 

心理諮商輔導

提供全校教職員與學生專業心理諮商輔導、培育心理諮商實習學生

心理衛生推廣

推廣三級預防工作,增進心理健康觀念,積極增加學生個人的保護因子、減少危險因子,落實心理諮商的自助概念與心靈照護普及化

校園導師業務

推動導師輔導護照,積極激勵教師參與學生輔導工作,落實導師關懷學生工作並充份運用輔導資源

 

 

image 諮商時間預約電話:

諮商時間:

週一至週五 08:00–17:00

預約電話:

(02)2621-2121 轉 1235

    

image 地點:位於謙遜樓一樓右側走廊

 

image  

image 環境:

 

走廊

個別諮商室

團體諮商室

image

image

 

瀏覽數: